同气“链”枝

线上公益黑客马拉松

这个农历新年,由“新冠肺炎”带来的公共卫生事件影响全球,对我们每个人的工作和生活都造成了巨大冲击,在带来一些问题和挑战的同时,也给予我们不少启发和思考:未来,如何更好解决信息不对等、资源合理调配等问题?这场疫情,是否会加速带来金融、娱乐、餐饮、办公等场景更深度的线上化,而在复工的关键期和未来,这其中又将孕育着哪些新的机会?

区块链,是具有难以篡改、分布式、可追溯等特点的底层技术,非常适用于大规模生产协作中具有博弈关系的多方之间达成信任,它能为防疫抗灾做些什么? 而在“疫”情结束之后,它又可以发挥哪些作用,协助企业复工,提高协作效率、助力中小企业?

万向区块链实验室携手矩阵元、分布式资本、好扑、DoraHacks、摩联科技、LongHash 、魔橙、以太坊爱好者、Ethplanet等(排名无先后),共同发起以——同气“链”枝为主题的线上公益黑客松,诚邀全球优秀开发团队和区块链爱好者,针对本次疫情缓解及结束后,即将面对的让社会经济持续稳健发展过程中的真实问题,使用区块链技术的力量,切实解决一线需求,寻找和挖掘新的商业机遇,在当前的商业场景中深度创新,从而将“危险”变为“机会”,提升各个行业未来的抗风险能力,获得更加长远健康的发展。

聚沙成塔,戮力同心!

竞赛计划

场所: 线上远程协作
人数限制: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2 月 27日 11:59。
注册: 点击此处注册

议程(持续更新)

2月27日(星期四)
14:00-20:00 组队与选题
20:00 项目研发开始
3月8日(星期日)
12:00 作品提交
14:00-18:00 线上评分
20:00 公布结果

竞赛主题

区块链在公共事务治理方面的应用;

区块链如何协助企业复工、提高协作效率,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有益于疫情后社会经济持续稳健发展的区块链应用。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社会相关的热点需求

奖项与规则

奖项

一等奖1名(奖品总价值可达83888人民币)
  • 奖金8888元人民币;
  • 复工大礼包:新链空间1年的上海办公工位(2人,价值人民币48000元,仅限获奖团队成员),技术咨询、专家指导、行业曝光、投资对接等资源方面的服务,具体起止时间由双方协商;
  • 所有获奖团队成员获得2020上海区块链国际周门票(每张门票价值4500元),以及2020上海区块链国际周黑客马拉松直接参赛资格。


  • 二等奖2名(奖品总价值可达56555人民币)
  • 奖金5555元人民币/团队;
  • 复工大礼包:新链空间6个月的上海办公工位(2人,价值人民币24000元,仅限获奖团队成员),技术咨询、专家指导、行业曝光、投资对接等资源方面的服务,具体起止时间由双方协商;
  • 所有获奖团队成员获得2020上海区块链国际周门票(每张价值4500元),以及2020上海区块链国际周黑客马拉松直接参赛资格。


  • 三等奖3名(奖品总价值可达42333人民币)
  • 奖金3333元人民币/团队;
  • 复工大礼包:新链空间3个月的上海办公工位(2人,价值人民币12000元,仅限获奖团队成员),技术咨询、专家指导、行业曝光、投资对接等资源方面的服务,具体起止时间由双方协商;
  • 所有获奖团队成员获得2020上海区块链国际周门票(每张门票价值4500元),以及2020上海区块链国际周黑客马拉松直接参赛资格。


  • 最佳创意奖1名,由观众投票选出
  • 奖金1000元人民币;
  • 所有团队成员获得2020上海区块链国际周门票(每张门票价值4500元),以及2020上海区块链国际周黑客马拉松直接参赛资格。


  • * 新链空间是万向区块链旗下以区块链为特色的,面向所有金融科技类企业的综合创业服务平台。官网:www.newchainbase.com



    规则与说明

    1、报名人数:不限

    2、团队规模:自由组队,最多不超过6人

    3、项目评选标准之一是合理工作量评估。参赛者可以预先进行相关的学习、调查和研究工作,但不能携带半成品或者成品项目参与比赛,也不能让团队之外的成员承担工作量

    4、代码及项目演示PPT提交截止时间根据日程而定,截止时间后不可再提交或修改代码。
    作品提交: 主办方将根据队伍提交信息,为每队创建代码库。每支队伍需在比赛时间截止前,将项目代码(必选)上传至各队对应的代码库。
    演示PPT(必选)、Demo(可选)、视频(可选)等相关材料,如团队愿意公开,则在比赛截止前,同样上传至各队对应的代码库; 如团队不愿意公开,则发送至邮箱hackathon@blockchainlabs.org,作为给评委的评审材料。比赛时间截止时,将不可再提交或修改任何材料。

    5、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团队所有,所有项目源代码在比赛结束后将全部开源并持续存放于主办方提供的代码仓库中,提供给社会各界参考

    6、 评分规则:(总分30分:社会价值、作品水平、源码水平各10分)
    评分过程:
    a. 提前给各团队代表做软件的直播培训;
    b. 分别邀请各团队代表进行线上路演。每个项目共12分钟(10分钟路演,2分钟问答);
    c. 所有项目团队完成项目路演后,评委线上讨论,评出最终优胜团队。

    7、最终活动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注册

    1、报名:本次比赛采用个人名义报名,线上组队的形式;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2月27日 11:59。 报名截止后,主办方将统一对所有报名者进行筛选,并在 2 月 27 日 14:00 前对符合条件的报名者发出参赛确认通知。收到通知的报名者若在27日16:00前未进群且未联系主办方,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报名时请务必按照要求上传报名资料;报名无需任何费用。

    2、组队:报名通过的参赛选手,会收到主办方邮件和短信提醒,按照收到的群二维码,加入黑客马拉松参赛选手钉钉群。
    操作方法:
    (1)活动运营团队依次邀请通过筛选的报名者入群,入群前通过邮件和短信提醒, 告知入群规则:自我介绍(姓名、角色、特长、期望的项目方向)。收到通知的报名者若 在27日16:00前未进群且未联系主办方,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2)进行自由组队,最多不超过6人。组队完成的参赛者提交组队信息至活动主办方指定对接人,由对接人发放组别编号给各参赛团队,并登记团队名称、团队成员、组长及联系方式(以及Github账号)、项目名称&描述(如没有,可不提交)。之后,主办方将会向团队发送团队专属代码仓库链接及权限。
    (3)参赛团队登记后,若有组员变更,需要在2月28日16点前联系主办指定对接人,完成变更登记。


    联合主办

    (排名无先后)

    合作媒体

    (排名无先后)

    评委

    (排名无先后)
    李鸣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
    现任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IEEE 计算机协会区块链委员会主席,推进区块链国际/国家标准研制及产业推广工作。拥有丹麦奥尔堡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学位。
    刘长林
    上海市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上海市虹口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
    邹传伟
    万向区块链首席经济学家
    万向区块链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统计学学士、经济学硕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经济学博士,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硕士、哈佛梅森学者,中国人民银行副研究员(2014年授予)。邹传伟是前比特大陆首席经济学家,曾供职于中央汇金公司、中国投资公司和南湖金融服务公司。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商业银行、固定收益证券、金融投资、风险管理、互联网金融/金融科技和金融监管,在区块链方面的代表性研究包括《泡沫与机遇——数字加密货币和区块链金融的九个经济学问题》和《区块链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中国人民银行工作论文 2018年第 4 号)。曾荣获首届“孙冶方金融创新奖”和第五届中国软科学奖(前沿探索奖)。
    邓超
    HashKey Capital首席执行官
    HashKey Capital首席执行官,万向区块链早期成员。曾于博时基金、中国万向控股及通联数据任职。拥有10年以上资产管理及金融科技从业经验。
    唐弈
    启明创投副总裁
    唐弈,启明创投副总裁。唐弈先生积累了近十年的信息科技行业创业、投资、战略规划、商务拓展、技术咨询与科研经验,涉及领域包括区块链、信息安全、计算机网络。他曾孵化多个早期区块链项目并担任项目顾问,曾担任ConsenSys中国区负责人、安永美国信息安全咨询服务经理。他拥有哥伦比亚大学MBA学位和弗吉尼亚理工学院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是IEEE SECON 2011年最佳论文联合作者。
    谢红军
    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首席运营官(COO)
    矩阵元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首席运营官(COO)。曾供职于大型科研机构,2014年被聘任为研究员。先后获省部级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多项,曾荣获第十届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
    黄凌波
    分布式资本合伙人 ,区块链行业资深投资人
    分布式资本合伙人 ,区块链行业资深投资人。原为传统行业VC,专注于大数据及金融科技投资。并在金融行业从业8年,对金融体系深度理解。曾获得香港科技大学金融数学硕士,复旦大学数学系本科。
    马昊伯
    好扑科技创始人兼CEO
    马昊伯,好扑科技创始人兼CEO,区块链行业知名技术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首批委员,中国电子协会区块链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大学区块链实验室副主任; 曾被人民网创投评为“2018年度区块链风云CEO”。
    许刚
    摩联科技CTO
    18年移动通信领域从业经验,高级工程师,现任摩联科技CTO。原大唐电信集团旗下联芯科技终端基带平台资深技术专家,主持或参与大唐电信TD-SCDMA、TD-LTE、NB-IoT等终端基带技术的研究和开发管理,主持或参与国家科技《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3G、4G、5G的多个课题。现带领团队重点研究开发蜂窝物联网与区块链在金融等领域的联合应用。
    陈敏涛
    上海魔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 CEO
    现为上海魔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 CEO,创立的魔橙网络是国内最早涉足推动区块链商业落地的企业。参与主导了保险、慈善、公证,供应链金融等众多区块链项目的实施与落地。
    Shi Khai
    LongHash Ventures首席运营官
    LongHash Ventures 的首席运营官。致力于公司全方位的策略发展,并规划和推动区块链孵化器的长期管理,运作和执行标准。Shi Khai 也负责建立和督导高效的团队机制,其孵化的初创公司目前已经融资超过1100万美金。他曾在麦肯锡任职管理咨询顾问,专注于东南亚金融和电信公司的数字化转型和分析。Shi Khai 是帝国理工学院的细胞和分子生物理学士。
    梁强
    SNZ技术负责人
    SNZ技术负责人,9年的项目开发经验,熟悉保险及供应链金融业务,2016年全职进入区块链底层及Dapp开发,熟悉c/c++/objectc/java/go/rust/js等多种开发语言,有丰富的前后端开发和系统架构经验。

    联系我们:

    hackathon@blockchainlabs.org

    沪ICP备150537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