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区块链黑客马拉松2018

从去年到今年,区块链从小众圈子发展成为高居科技圈榜首的热门话题,无数人涌入这个行业,也有无数技术开发人员为此转行。在此背景下,为了促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加速区块链技术开发力量的培养,同时让企业和开发人员对区块链技术的开发有更深切的认知和体验,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从2016年开始,举办万向区块链黑客马拉松。 万向区块链黑客马拉松是由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区块链开发者及爱好者的技术盛会。是中国时间较早、规模较大、奖金较高的区块链黑客创新大赛之一。

2018年,万向区块链黑客马拉松将不再局限于一场,也不再局限于一地,而将扩展至全球,将更多的区块链技术开发者和爱好者带入区块链技术开发的美妙世界。 2018万向区块链黑客马拉松将分为上海站和国际站,国际站将携手当地知名区块链企业,合作举办,分为硅谷、柏林、香港三站。上海站黑客马拉松将和万向区块链实验室主办的技术开放日、第四届区块链全球峰会合并举行,组成“2018上海区块链国际周”。 (每个赛事段的奖项、日程、规则和安排可能有所不同。请查看具体信息。)


点击以下地点了解全球的万向区块链黑客马拉松赛事






上海段

场地: 上海市虹口区塘沽路463号虹口科技金融大厦(原华虹国际大厦)
人数限制: 150
注册链接: http://cn.mikecrm.com/Aqm2PPi


Agenda
9月7日星期五
18:00 - 19:00 签到及晚餐
19:00 - 19:15 欢迎致辞
赞助商特别奖介绍
19:15-19:30 Qtum
19:30-19:45 JRR
19:45-20:00 Decent
20:00-20:15 Wanchain
20:35 - 21:30 选题及自由组队
21:30 开始编程
9月8日星期六
07:30 - 8:00 早餐
10:00 - 11:00 赞助商工坊:Wanchain
12:00 - 13:00 午餐
13:00 - 14:00 赞助商工坊:Qtum
14:00 - 15:00 赞助商工坊:JRR
15:00 - 16:00 赞助商工坊:Decent
18:00 - 19:00 晚餐
19:00 继续编程
9月9日星期日
07:30-08:00 早餐
12:00 项目提交截止时间
12:00-13:00 午餐
13:00-13:30 准备展示材料+抽取演示顺序
13:30-17:30 项目展示
17:30-18:30 评委打分
18:30-19:00 颁奖典礼

竞赛主题

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将携手国内外知名企业,以“主命题+副命题”的双命题形式开展比赛。主命题由主办方万向区块链实验室给出并公示在下方页面中,副命题将由合作企业给出并现场告知参赛者。参赛者可同时选择主办方命题和合作伙伴命题进行比赛,需在两天半的时间里根据场景要求和规则,提交自己的项目成果并进行项目展示。

主命题:区块链技术在万向创新聚能城中的应用

万向创新聚能城简介:万向集团将联合众多区块链创新企业和机构,未来7 年斥资2000 亿元,共同在杭州萧山开发万向创新聚能城。这是一座以区块链为技术驱动,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依托,旨在实现九万人学习、研究、制造、生活的智慧城市。

赞助商命题

赞助商可在现场提出其命题及相应的奖项。

奖项与规则

上海段赛事奖项

一等奖 *1
50000元人民币& 4张上海区块链国际周联票(技术日+峰会)

二等奖 *2
30000元人民币& 2张上海区块链国际周联票(技术日+峰会)

三等奖 *3
10000元人民币& 1张上海区块链国际周联票(技术日+峰会)



规则

1、代码及项目演示PPT提交截止时间根据日程而定 。截止时间后不可再提交或修改代码;

2、项目评选标准之一是合理工作量评估。参赛者可以预先进行相关的学习、调查和研究工作,但不能携带半成品或者成品项目参与比赛,也不能让团队之外的成员承担工作量;

3、现场实行严格的签到和进出场检查制度,参赛者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进行签到;

4、参赛者需自行承担比赛期间的差旅费用,活动场地在活动进行期间,对参赛团队全天候24小时开放参赛者可自带睡袋、帐篷等在现场休息;

5、比赛期间,主办方免费提供相应的三餐、零食及饮料。

注册

本次比赛采用个人名义报名,现场组队的形式,参赛人数上限为150人; 报名截止后,万向区块链实验室将统一对所有报名者进行筛选,并发出参赛确认通知,报名时请务必按照要求上传报名资料; 报名无需任何费用。 比赛开始时现场自由组队,每组成员3-5人。组队完成后,需在9月7日21:30之前将团队信息登记至大赛组委会处。

评委

罗荣阁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首席技术官
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首席技术官,产品和研发团队负责人,ISO/ TC307 区块链国际标准本体论项目负责人。拥有 15 年的 IT 技 术规划及管理方面的从业经历,曾在中国证监会直属的证券期货 交易所负责技术系统规划工作,长期与纳斯达克交易所、纽约证 券交易所、泛欧交易所等国际领先交易所集团共同开展技术项目, 与欧美技术架构师进行过深入合作交流,具有深厚的金融技术背 景和全球化视野,撰写的论文还曾获评证监会优秀论文。在区块 链前沿技术及其在金融行业应用方面具有很强的研究能力。
Christopher Goes
Cosmos核心开发人员和协议研究员
Christopher是Cosmos的核心开发人员和协议研究员,主要负责跨链通信、可验证智能合约语言和POS网络的激励设计,Christopher同时也是POS矿池Cryptium Labs的联合创始人,Wyvern Ethereum DEX协议的作者,希望分布式账本技术的网络效应所带来的经济激励可以促进各方利益整合,进而实现合作共赢。
奚海峰
IRISnet &边界智能创始人
IRISnet &边界智能创始人,毕业于美国马里兰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和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曾在美国排名前20的对冲基金和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公司集团担任主管架构师。自2009年归国以来,他先后在三家公司担任CTO,包括一家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在加入边界智能之前,奚海峰先生还担任了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旗下万云平台的CTO。
钟文斌
量子链中国首席开发工程师
本科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硕士,现任Qtum量子链中国首席开发工程师,主要负责Qtum Core和Qtum x86虚拟机等开发,对区块链基本原理有较为深入理解。在加入Qtum之前就职于SYNOPSYS任高级研发工程师,有超过四年的大型软件开发经验。
俞榕
上海微软加速器CTO

俞榕先生负责上海微软加速器的技术服务,技术创新与技术合作。他在微软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历。在加入微软加速器之前, 俞榕先生在微软上海云计算研发中心负责MySQL Database on Azure的产品研发,为用户提供了先进、稳定和安全的数据库云服务。在这以前他在 Windows服务器部门担任研发项目经理。

陈敏涛
Magicorange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RR crypto合伙人

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与科学专业硕士毕业,在互联网行业有多年的成功创业经验。2016年初进入区块链行业,创办了知名连锁 企业“Magicoranges Co., Ltd.”,是第一批获得上海万向区块链的投资的国内企业。作为万向区块链的一个联合创新团队,公司主要负责参与实施众 多区块链项目。

吕旭军
Wanchain创始人/CEO

原Factom(公证通)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先后毕业于北京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分别获得经济学、计算机硕士,MBA。美国德州华人企业家协会会长;2012年在美国开始接触区块链技术领域,2014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奥斯丁,与David Johnston等联合创办Factom,并出任CTO;2016年回国创办网录科技并获得得中关村大河资本,万向分布式资本等千万级天使投资,从事企业级区块链应用的研究与开发;2017年发起万维链,专注基于区块链跨链技术+隐私保护+智能合约的基础底层研究与开发; 11月联合Aion,ICON发起全球首个区块链跨链联盟(Blockchain Interoperability Alliance),专注解决区块链兼容、互操作性及全球技术标准问题。

Jason Jones
ConsenSys常驻企业家

Jason是连续创业者和投资者,他过去20年间曾投资过超过200家技术公司并成功的创办了多家公司。他目前在ConsenSys作为Entrepreneur-In-Residence专注于金融服务类项目创业。他也是多家金融科技企业的董事会成员,包括Cardinal Rose Group和NSRInvest。在此前Jason建立了HighStep Capital,一个数据驱动的投资公司。Jason的职业生涯早期曾就职于J. Goldman & Co.,SAC Capital, Goldman Sachs, Cambridge Associates, Fidelity Investments。Jason在康奈尔大学Johnson商学院获得MBA学位,Babson College获得学士学位。Jason来自波士顿,目前常驻纽约。

Michal Geci
DECENT创新部门主管

Michal Geci在DECENT担任创新部门主管。他负责DECENT的项目孵化与创新加速器项目。 Michal在欧洲和中国有超过二十余年的科技创新经验。作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技术与战略顾问,他曾领导多家跨国公司的业务发展,是多家初创公司的天使投资人与导师。 Michal拥有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和意大利米兰SDA Bocconi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以及清华大学MBA学位。

白硕
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

前上海证券交易所总工程师。199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获理学博士。曾任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软件室主任、软件方向首席科学家。2000年起参与组建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协调中心(CNCERT/CC)

王礼明
分布式资本合伙人

王礼明是全球最早和最活跃的专注区块链的风投基金之一分布式资本的合伙人,也是领先数字资产投资机构BlockAsset的顾问,在中国投资银行业及私募投资产业中拥有超过十年的经验,曾担任美林证劵(Merrill Lynch)亚洲科技、媒体、电讯(TMT)产业高级分析师,以及全球前十名管理咨询公司艾意凯咨询(L.E.K. Consulting)的高级顾问。此外,他也是经验丰富的创业人员,其初创公司已被选入入全球领先加速器,并且吸引了全球领先风投基金的投资。王礼明是法国INSEAD商学院MBA硕士、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电子工程学士。

赞助商

协办方

特别支持

联系我们:

hackathon@blockchainlabs.org

沪ICP备15053780号-1